位置导航:首页 > 动态信息
档案馆支部赴韶山花明楼参观学习
作者:陈玉峰  更新时间:2016/10/18 11:38:00

  20161014档案馆支部全体党员赴伟人故里—花明楼、韶山参观学习。让我们再次缅怀伟人、瞻仰伟人的丰功伟绩。使我们真切感受到共和国江山来之不易,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来之不易!让我们再一次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我们先参观了刘少奇故居,故居前临池塘,后靠山林,房屋简单朴素,尤如主席朴实无华、平易近人。1919年前后,21岁的刘少奇离开了家乡,投身革命,为党为人民耗尽心血,奉献了自己的一生。还参观了少奇同志各个时期革命和战斗的照片和文物。

 

 

  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主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震撼着我们每一位党员,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毛主席波澜壮阔的一生和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撑起了共和国的一片天空所建立的不朽功勋。看到毛主席那留有73个补丁的睡衣和书籍、党费证等遗物时,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毛主席艰苦奋斗的崇高境界和伟大的人格魅力。 

 

   特别是观看晚上的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更是深地感受到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的征程是一部血与泪的奋斗史。 

  通过这次支部活动的参加学习,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再次感受到没有先辈的英勇奋斗和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革命的后继者,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凝心聚力,不忘初心,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四讲四有”为标尺,继承红色的革命传统,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档案馆支部 

                               20161015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馆学习交流

下一篇:弘扬先进树榜样 凝聚发展正能量
欢迎您访问本站

用户名:
请选择:
密  码:
 
长沙市芙蓉区   邮政编码:410128   电 话:0731-84618003/84618640&   传 真:0731-8467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