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档案法规
档案消防安全制度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9/02 04:06:00

 一、为了加强和规范档案馆的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保障全馆人员生命财产和学校财产安全,根据消防法、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制定本制度。

二、档案馆在消防安全工作中,应当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规章,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保障消防安全。

三、档案馆应当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全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

四、配合学校相关部门督促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及时处理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

五、积极督促落实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维修及检测,确保其完好有效,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

六、对违反消防安全规定的行为,检查、巡查人员应当责成有关人员改正并督促落实。

七、 配合学校做好相关消防安全数据统计工作。

 八、协助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做好其他消防安全工作。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档案保密安全制度" style="color:Black;text-decoration:none;">档案保密安全制度

下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欢迎您访问本站

用户名:
请选择:
密  码:
 
长沙市芙蓉区   邮政编码:410128   电 话:0731-84673745/84618640/846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