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动态信息
“致敬巾帼,不负芳华” ——组织部、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共建共联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3/09 03:41:00

202338日下午,在3.8国际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组织部、档案馆支部全体党员共赴杨开慧和缪伯英故居,开展“致敬巾帼,不负芳华”为主题的支部共建共联党日活动。

1.jpg

组织部、档案馆支部党员在杨开慧纪念馆前合影

支部党员前往长沙县板仓镇,先后参观了杨开慧故居、缪伯英故居,向两位女中豪杰、巾帼英雄致敬。杨开慧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毛泽东同志亲密的战友和亲爱的夫人。缪伯英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 是我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者。参观现场,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一处处场景,生动还原了杨开慧、缪伯英两位早期优秀女共产党员光辉伟大而短暂的一生。大家边看边思、边学边悟,无不被其感染和震撼。

3.jpg

         组织部、档案馆支部党员在缪伯英故居前合影

4.jpg

                 支部党员参观缪伯英故居

在飘峰山庄红色女杰生平陈列室,巾帼英雄风采再次呈现在大家眼前。自古湖湘多壮士,巾帼有英雄,为争取自由平等和自身发展不断斗争、不懈努力,涌现出杨开慧、葛健豪、缪伯英、向警予等一批湖湘女杰,她们大义凛然,视死如归,英勇就义,用生命践行了”一点泪一点血都应为我们的党旗而流”的伟大誓言,践行了“既以身许党,应为党的事业牺牲”的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受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忠诚履职,不负时代重托,斗志昂扬为学校发展贡献澎湃的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档案馆开展“开学第一课讲安全”活动
欢迎您访问本站

用户名:
请选择:
密  码:
 
湖南农业大学文渊馆3楼   邮政编码:410128   电 话:0731-84618640(学生档案转递和查询)84618003(学生成绩、学籍、出国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