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动态信息
“踏寻革命足迹,追梦兰台新征程” ——档案馆支部赴许光达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0/31 03:28:00

20221028日下午,档案馆支部来到了许光达故居开展了“踏寻革命足迹,追梦兰台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23.jpg

许光达故居座落在黄江公路旁边,在车上远远望去,低矮围墙,碧树掩映,所在的院子与周围农家和谐相融,只有两台威武静立的坦克显示出这里的不寻常。这是在许光达主持下,自行研制我国第一代T-59式坦克,许光达“装甲兵之父”创建了一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铁甲雄师坦克守卫祖国的和平护卫着“铁甲司令”故居

234.jpg

走进故居,第一眼看到的是院门口一块让衔碑,记录了许光达自请降衔的故事。毛泽东主席赞他为“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他对金钱、地位和荣誉的淡溥态度,一生淡泊名利,彰显共产党人的品质。严格要求,不谋私利,总是把国家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

345.jpg

456.jpg

   故居右侧是《许光达生平事迹陈列馆》,在陈列馆里我们看到了一个在战场上运筹帷幄、叱咤风云,赫赫战功彪炳史册的革命先驱,以及在生活中忠于爱情、充满激情,与结发妻子邹靖华十年离别情不移的爱情故事,动人而浪漫。许光达大将的一生,是追求真理的一生,勇于奉献的一生,忠诚刚正的一生。

5.jpg

6.jpg

观展思人,不负时代,档案馆全体党员在故居前重温入党誓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在前、走在前,观展过程中,在院内的石板椅上就地组织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答题竟赛。回顾革命先辈为新中国成立做的奉献,学习革命先烈事迹,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历史使命,迎着二十大精神的春风,踔历奋发追梦兰台新征程。


点击下载文件:


下一篇:档案馆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三清’校园建设” 主题党日活动
欢迎您访问本站

用户名:
请选择:
密  码:
 
长沙市芙蓉区   邮政编码:410128   电 话:0731-84618640/8461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