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召开
作者:  更新时间:2017/04/14 09:31:00

 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学术会议于321日至24日在武汉大学召开,来自湖南、湖北、河南、广东、海南五省高校145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322日上午在热烈气氛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理事长柯友良宣布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正式成立、湖北省高校档案学会会长、武汉大学档案馆馆长涂上飙教授任联盟首任会长并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湖北省档案局、湖北省教育厅领导到场祝贺,河南省、湖南省、海南省高校档案学会会长分别讲话,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首任会长、武汉大学档案馆馆长涂上飙教授作了热情洋溢地就职演讲,期待中南五省高校同仁深入交流、提出建议、互相促进、合理推动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柯友良教授、涂上飙教授分别作了“数字时代的高校档案工作”、“谈谈高校档案文化资源开发工作”学术报告;参会代表分五个小组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度交流,认为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成立,是中南地区高校档案界的一大喜事也是一大盛事。希望联盟能更多举办这类专业性、学术性强的学术研讨会议,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增进共赢意识,实现强强联合,强化档案的文化传承与传承功能,共同提升中南地区各高校档案工作水平。

会议代表还参观了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校史馆、档案馆,代表们对所到高校两馆的建设规模、丰富的馆藏、合理的布局赞不绝口。会议决定联盟学术交流会明年在湖南长沙中南大学举行。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档案馆开展全校档案管理人员业务培训

下一篇:段美娟副校长带队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6年学术会议
欢迎您访问本站

用户名:
请选择:
密  码:
 
长沙市芙蓉区   邮政编码:410128   电 话:0731-84618003/84618640&   传 真:0731-8467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