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动态信息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专题讲座在中南大学举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16/03/16 05:17:00

为了增强湖南省高校档案工作者对档案技术及其发展前沿的了解,提升高校档案工作水平,实现共同发展,2016314日下午,湖南省高档会2016年第一期专题讲座在中南大学校本部科教南楼三会议室举行。讲座主题为开拓创新、有为有位中国高校档案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讲座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大学档案馆馆长吴玫教授主讲。我校档案馆馆长张铭全程参与了本次专题讲座。

吴玫馆长首先从高校档案的工作雏形、高校档案工作平稳的发展阶段回顾了我国高校档案工作的发展历程,随后重点阐述了当今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高校档案工作者如何抓住发展机遇,不断加深档案工作的内涵,扩展档案工作的外延,探索和创新高校档案管理工作新机制、新模式,充分发挥档案的价值,使档案真正成为学校的智库。最后,与会代表争相发言,热烈讨论。   

这次档案知识专题讲座不仅开阔了档案工作人员视野,还使得高校档案工作者充分意识到如何做好档案工作:要使档案工作从边缘化走向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更加广泛地参与学校中心工作,以出色的工作成效,争取学校对人、财、物等多方面的整体投入和支持。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何浩军一行赴新科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篇:档案馆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欢迎您访问本站

用户名:
请选择:
密  码:
 
长沙市芙蓉区   邮政编码:410128   电 话:0731-84618003/84618640&   传 真:0731-84673716